人氣 2514

南市古蹟 變身台日交流基地

#地方 #台南市 #台日交流 #古蹟 #賴清德 #日本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1923年創設的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曾為日後台灣農業發展奠定基礎。現存5棟宿舍被列為台南市定古蹟後,其中的丙種官舍日前修復完成,市府11日邀請日本群馬縣水上町進駐設置「水上町交流館」,推廣當地產業及觀光,強化台日交流。

台南市長賴清德、水上町長岸良昌等人共同敲擊酒樽以示開張。(洪榮志攝)

昨天的開幕式現場,水上町特地安排日本傳統祝賀用的「鏡開儀式」,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水上町長岸良昌等人共同敲擊酒樽以示開張(見圖,洪榮志攝);台日兩國的舞蹈團也共同表演傳統日本舞蹈,現場還提供清酒、湯圓、日本鄉土料理等供民眾品嘗,場面熱鬧。

市府指出,創設於大正12年(西元1923年)的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設立之初因日本推行「工業日本,農業台灣」政策,將台灣作為日本內地的糧食供應地,日本政府於輸出台灣農林產品供應內需及賺取外匯的同時,也建構農業相關設施,包括嘉南大圳的開鑿,為日後台灣農業的發展奠定基礎。

市定古蹟農試場宿舍群現存5棟,包括1棟場長宿舍、2棟丙種判任官舍及2棟丁種判任官舍,市府於2004年4月30日公告為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其中丙種官舍已於2016年7月修復完成。修復完成的丙種官舍A棟規畫為台日文化及物產交流平台,並邀請締結友好協定的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從即日起到6月底進駐,除展示、販售當地手工藝品外,也由台南在地的旅行社提供水上町觀光情報給有興趣前往旅遊的民眾。

賴清德分享拜訪水上町的經驗表示,水上町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城市,美食及水果更非常有代表性,岸良昌則強調,造訪水上町的外國住宿客之中,有半數以上來自台灣,台灣客人中台南人更是最多,此次進駐設立水上町交流館,勢必能吸引更多台灣民眾前往水上町觀光旅遊,他們也會繼續努力推廣水上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