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地主討地 包商倒閉 郭董球場花6年才蓋好

#地方 #南投 #鴻海集團 #郭台銘 #中興國中 #球場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張家樂/南投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7年前看到中興國中棒球隊宿舍老舊,捐款5000萬元義助球隊,未料好事多磨,先是原本練習的德興棒球場因地主訴訟討回土地,縣府決定新建球場卻又發生包商倒閉,幸好另家營造商接手,歷經6年,縣立棒球場才在去年完工啟用。

「還好郭董很大器,同意捐款幫助,一路挺到底,南投縣才有這座棒球場」,當初郭台銘承諾捐5000萬元給中興國中棒球隊興建宿舍,大家都認為有郭台銘的支持,應該相當順利,沒想到案子卻一拖再拖,被地方人士當成笑話,也讓棒球隊成員望穿秋水。

南投縣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只以鐵皮搭蓋,相當簡陋。記者江良誠/攝影南投縣立棒球場球員休息室只以鐵皮搭蓋,相當簡陋。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建設處表示,當初郭台銘是捐建球員宿舍和夜間照明設施,沒想到德興棒球場用地原以設立國小徵收,卻建球場,地主認為和徵收目的不符提訴訟,法院判決縣府還地,宿舍蓋不成,連球場都被拆。

後來縣府尋找貓羅溪921紀念公園用地,並將全案擴大為南投縣立棒球場,沒想到第一次發包,卻因營造商財務出狀況倒閉,還好縣府後來另找營造商接手,終於在去年啟用。

中興國中棒球隊教練蔡豐安說,球場早一天完工,就可省下球員宿舍租金及交通費,球隊經營壓力就可減輕許多,還好郭台銘相當大器,這幾年都沒收回資金,終於讓球場能順利蓋起來,也讓球員能繼續追求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