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強降雨街友何處去?北市社會局:北車白天可躲雨

#地方 #北市社會局 #暴雨 #街友 #台北車站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即時報導

前天傍晚起北市強降雨不斷,水利署針對北北基也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部分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8日晚連北市捷運站連通道等都有淹水情況發生。

前天降雨強度大,平時流落街頭的街友該網何處去?社會局代理局長黃清高表示,如遇到淹水,基本上街友都會自行尋找「比較高的地方」避雨,因此昨天並無緊急加開街友避難中心,且平時萬華區就有平安居等處,街友若有需要都可以前往休息。

台北市社會局代理局長黃清高表示台北車站內可以讓街友躲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雷光涵攝影台北市社會局代理局長黃清高表示台北車站內可以讓街友躲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雷光涵攝影

特殊時刻如高溫、低溫、強降雨等,社會局需派社工前往巡視街友,不過今黃清高表示,9日並無特別派員前往巡視,街友需要避雨,台北車站內白天也都可以躲雨「沒有問題」。

救助科科長蕭舒云表示,不管是強降雨還是高低溫社工都會視情況去勸導,但針對強降雨的部分,通常較不會開收容所,但會勸導街友不要在路上,希望他們去室內躲雨。

社工科科長翁淑卿表示,專門設置給街友的遊收中心無論何時都可讓街友前往休息,社工員和街友也都互有聯絡管道,若有急需都可隨時援助,昨晚降雨突然,目前遊收中心還在統計街友入住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