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街友哭喊:那不是垃圾 是家當

#政策 #台北車站 #垃圾 #街友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南二門、南三門一帶是許多無家者的棲身之所,白天可以見到紙箱、衣物甚至板凳等擺放在牆邊。面對未來可能不得再在白天放置物品,否則將被挪至垃圾場,不少街友喊話,「那不是垃圾,是我們的生活必需品」,呼籲政府提供適當放置場所。

民間團體8日在車站召開記者會,替街友請命,盼暫緩強制清理措施。↓台北車站南二門、南三門一帶,白天可見紙箱、衣物甚至板凳等街友家當。(張潼攝)民間團體8日在車站召開記者會,替街友請命,盼暫緩強制清理措施。↓台北車站南二門、南三門一帶,白天可見紙箱、衣物甚至板凳等街友家當。(張潼攝)

住在台北車站多年的張大姐說,今年3月,政府本要清除大家的物品,後來宣布暫緩才鬆口氣,但現竟又貼出一張公告, 雖說不會將物品丟棄、可以自己領回,但「拜託政府告訴我們,坐輪椅或是老弱的人要怎麼自己搬過去、領回來?」

需要有地方放必需品

張大姐還表示,像她自己的物品包括紙箱、睡袋、衣物,如果放到垃圾場旁,遇到下雨或是被弄髒,那晚上要怎麼睡;政府都不溝通,直接貼公告就說要清除,大家根本不知道要找誰表達意見,現在擔心13日的期限要到了,吃不下也睡不著,到底該怎麼辦?

根據當代漂泊協會今年所做的調查,有93%反映有置物需求,複選希望使用哪一種置物設施,82.8%希望有置物櫃,31%接受置物袋,27.6%希望直接提供一個區塊,讓大家自由放置,至於地點,超過9成希望在車站附近;如果需要負擔費用,有35%街友認為可以每日負擔10元,另各24%認為可以負擔20或30元。

外出工作 憂家當被偷

而據調查,超過8成無家者都表示,曾經發生家當被偷或是被清理掉的經驗,因此每當出外工作,都難免有擔心家當不見的危機感。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