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2

地下道變遊民家 行人不敢走

#地方 #台北車站 #地下道 #街友 #西門町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周邊忠孝西路和北平西路,車流量非常大,卻沒有行穿線可通行,連接兩地的地下道,則長期被街友占據,民眾往上走、往下走都不便,痛批市府擺爛。

地下道內部則擺滿街友家當。(記者吳曼寧/攝影)

被忠孝西路、北平西路圍繞的北門圓環,交通也相當混亂,對行人極不友善,被形容「用走的幾乎沒辦法過馬路」,就連在地里長也只敢騎車通過路口,不敢冒險走路。

北市府新工處表示,會定期去地下道巡檢,請街友離開後,他們又會再回來,若有通行配套措施,願封閉地下道。交工處則說,將在兩周內到場會勘,檢討能否畫設行穿線。對北門交通,新工處指配合北門改造計畫,預定105年拆除忠孝橋引道,屆時會通盤檢討當地交通。

忠孝西路和北平西路在博愛路和延平北路的地下道,外觀昏暗,入夜後變得更陰森,內部則成為「街友的家」,通道、牆面擺掛滿個人家當,甚至有野狗出沒,通行民眾少之又少。

張姓民眾表示,他曾走過地下道,相當潮溼,坐在牆邊的街友,讓人覺得壓迫,「不會再想走一次」。簡姓大學生則說,地下道外觀相當昏暗,「打死也不敢走」。

當地光復里里長許文華指出,他曾向市府提案廢除地下道,但市府稱當地配合雙子星開發,未來地面要重新規畫,屆時才會評估地下道去留,「根本緩不濟急」。

地下道讓人望而卻步,地面交通也不佳。在台北車站上班的陳先生表示,車站附近是國內外遊客聚集處,許多外國背包客住西門町,看到這麼混亂的交通系統,應會留下很糟的第一印象。許文華感嘆,他常常被問路,卻不知怎麼指路,「因為走地下道危險,走地面要繞好大一圈」。

市府新工處總工程司李惠裕表示,去年檢討全市地下道存廢時,交工處建議此地無行穿線,可先保留地下道,等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整體發展規畫出爐,再做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