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2

子女當人頭賣屋 難逃奢侈稅

#政策 #國稅局 #贈與稅 #炒房 #補稅 #逃漏稅 #自住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利用成年子女為人頭,藉由贈與公告現值低於贈與免稅額220萬元的不動產,再由子女出售房地產的行為,小心難逃奢侈稅。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昨(11)日指出,對於刻意逃漏稅的炒房行為,不僅將列為專案查核對象,違者除補稅之外,還會被加重處罰。

針對刻意逃漏稅的炒房行為,國稅局指出,除了難逃奢侈稅外,還可能會被加重處罰。(好房資料中心)

國稅局查到有人利用人頭戶轉手法拍屋獲利,還想躲避奢侈稅,重罰三百萬。(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區國稅局近期查核轄區內的不動產出售案件,發現有民眾藉由贈與房產逃漏奢侈稅。甲君在99年12月購入位於彰化市的不動產,並於隔年9月將房產贈與給23歲的兒子乙君,乙君名下並無房地產,受贈後滿二個月,旋即以500萬元為代價出售不動產。

國稅局官員指出,雖然甲君辯稱是聽信他人建議,將持有未滿2年的不動產贈與給符合自住條件的兒子,但經官員追查資金流向之下,發現乙君出售房產的價款,確實匯入甲君的帳戶,因此按實質課稅原則,對甲君補稅帶罰。

依據稅法規定,甲君除了必須按不動產銷售價格500萬元,補徵奢侈稅75萬元之外,還被加重處罰,按所漏稅款處以2.5倍罰鍰,總共要繳納262萬5千元,損失不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