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94

居家簡易快乾術 冬天晾衣很簡單

#中古 #寰宇 #居家 #地方 #潮濕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冬天強烈的濕氣成為洗衣服最大的問題,如果家中沒有烘衣機,冬天衣物要自然晾乾得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如果遇到冬雨綿綿,衣服好像沒有晾乾的一天,其實只要善用家中常見的物品,要讓衣服快乾並不是件難事。

如要使用除濕機加快晾衣速度,必須要把對外窗關上,才能針對衣物除濕。(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搭配除濕機晾衣服一定要關緊對窗才會有效果(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許多家庭沒有烘衣機,改用除濕機或吹風機加速乾燥,甚至還能用更簡易的布巾脫水法或報紙,就能加快衣物的乾燥速度。洗衣專家沈富育指出,小坪數的房子如果沒有對外的陽台,在室內晾衣服可以使用除濕機加速衣物乾燥的速度,但這個方法一定要確保室內密閉,這樣才能避免外面的濕氣湧入,使除濕機針對濕衣服除濕。另外貼身衣物或襪子,可以使用吹風機,原理跟烘衣機一樣,利用熱風排除濕氣。

外出遇到下雨,浸水的鞋子是最難晾乾的,尤其放在室內,如果沒有盡快讓鞋子乾燥,很快就會發出惡臭,此時可以用報紙做為除濕劑,將報紙塞入潮濕的鞋子中,因為報紙具有強力的吸水效果,靜置一個晚上就會有明顯的功效。

住在宿舍的學生,如果連脫水機都沒有的情況下,單純徒手將衣物擰乾,效果有限,建議可以使用一條乾浴巾,將洗好的衣服先擰乾一次再用浴巾包裹,然後用力擰乾效果可直逼脫水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