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明年春季降息 專家:速度可能讓人吃驚

#理財 #降息 #央行 #物價
聯合報編譯林聰毅/綜合報導
 
已開發經濟體的通膨率下降速度比預期快,象徵著央行兩年來對抗物價飛漲的行動已出現轉捩點,決策官員與市場專家預期,最快明年春季開始降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上月消費者物價漲幅降至5%以下,美國和歐元區的通膨年增率降至3%左右,增強了各國央行可能停止貨幣緊縮、轉而在明年降息的預期。
 
決策官員與市場專家預期,最快明年春季開始降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2024年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估3.32%,央行估3.08%,國泰首度公布2024年估2.9%。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愛爾蘭央行前總裁格拉克說:「這絕對是通膨的轉捩點。」「明年央行降息的速度可能會讓投資人大吃一驚,降息幅度可能會達到一點五個百分點。」
 
主要國家通膨率劇降凸顯一些共同因素如何推高物價,尤其是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
 
這些因素衝擊全球供應鏈、減少勞動力人數,並推動能源價格上漲,尤其是在歐洲。需求面因素也推升通膨,例如美國政府數兆美元的刺激支出,以及新冠疫情期間累積的被壓抑需求和消費者儲蓄。如今隨著這些因素消退,物價壓力自然減輕。
 
根據路孚特的資料,投資人預計聯準會和歐洲央行將從明年春季開始降息,英國央行則將在明年夏季降息。
 
在美國公布十月通膨數據之前,市場預計聯準會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為30%。德銀分析師說,這項機率現已降至5%。聯準會明年5月前降息的機率也飆升至8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