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金控談貨幣政策 央行年底前應不會降息

#理財 #央行 #降息 #物價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各國央行吹降息風,但國泰台大產經團隊9日預估,台灣央行到年底前都不可能降息,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國內物價平穩;二是台灣經濟成長率表現不錯,明年主計處估還有2.5%;三是央行理事曾提意見,認為之前台灣未隨美國升息,這次也不用跟著降息,所以推估9月及12月央行利率都不會動。
 
至於美國聯準會(Fed)9月可能再降息1碼(0.25百分點),12月也可能再降息,國泰台大團隊主持人之一徐之強表示,從美國利率期貨來看,明年是1%,今年Fed若再降息2次,可能到1.5%,即明年還是有降息2~3碼空間,若美國再降息,也代表對經濟前景看法保守。
 
國泰台大產經團隊9日預估,台灣央行到年底前都不可能降息。(好房資料中心)
點鈔新台幣。(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在中美貿易戰仍未平息之下,全球景氣前景未明,且明年可能經濟成長會放緩,國泰台大團隊也表示,金融情勢都會趨於緊縮,台股就是高點震盪風險大,民眾投資信心也是上下大幅波動。
 
 
至於如何將國人藏在新加坡、香港的資金吸回台灣?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9日「獻策」,即銀行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戶,應從現行以「國籍」區分,改為「幣別」區分,讓台商或國人的海外資金可放在OBU打理、投資全球。
 
程淑芬多年來一直鼓吹政府應「特赦」,讓海外資金能回台投資、或回台理財。她認為,這波政府提供租稅誘因,鼓勵境外資金回流投資,是很好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