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新北考古嘉年華 好吃又好玩

#地方 #新北 #古生活節 #考古嘉年華 #十三行博物館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連續舉辦7年的新北考古生活節28日於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開幕,現場規畫7大特色區、超過120個攤位,提供考古體驗、遊戲、展示、展演等供民眾免費體驗,並可將親手製作的各國工藝品帶回家,還有史前人飲食鋪、寶島美食街等,讓民眾歡度好吃又好玩的考古嘉年華。

2018新北考古生活節在台灣原住民傳統樂舞及走秀表演下揭開序幕,120個攤位體驗活動琳琅滿目,吸引親子共同體驗,像是日本傳統繩結與貝殼箭矢、土耳其大理石浮水畫染、泰雅藤編背蔞及幸運帶製作等,不用出國就把各國工藝品帶回家,讓小朋友直呼「好開心」!

連續舉辦7年的新北考古生活節28日於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開幕。(譚宇哲攝)連續舉辦7年的新北考古生活節28日於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開幕。(譚宇哲攝)

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新北考古生活節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節慶活動,今年以「裝飾藝術與考古」為主題,結合展示與活動,邀集國內外專業博物館、駐華外國機構、學校等共同合作,展現多國裝飾藝術,活動豐富精采,歡迎民眾前來免費體驗。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2018新北考古生活節規畫7大特色區,包括世界萬花筒、寶島真美麗、紋理大驚奇、古徑尋寶趣、考古裝飾彩繪區、泰雅族傳統織布體驗及史前人飲食鋪等,讓民眾在體驗活動中認識台灣、日本、韓國、墨西哥及土耳其的工藝。

館長陳春蘭表示,新北考古生活節29日下午2時將有輔大織品學系、育達商職時尚模特兒科共同合作的「亙古亙今─古意新著服裝展演」,更多資訊可上考古生活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