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埔里媽祖遶境 不燃鞭炮煙火

#地方 #媽祖 #鞭炮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天后宮「千人行腳、祈福萬人」超環保媽祖遶境28日隆重登場,信徒們全程步行,以環保禮炮取代鞭炮,徹底施行不燃鞭炮、不放煙火且不燒金紙的零空汙訴求,開創全國首場零垃圾、零汙染的媽祖遶境。

這項由埔里天后宮、南投縣民政處及18度C文化基金會主辦的2018媽祖文化節環保廟會遶境大遊行,儘管強調環保,仍吸引數千信眾及各宮廟陣頭、神將熱烈參與,環保廟會一點也不失熱鬧氣氛。南投縣長林明溱參與時,盛讚環保廟會避免空氣汙染,值得鼓勵推廣。

媽祖文化節環保遶境活動,由縣長林明溱扶鑾轎恭送媽祖起駕,揭開遊行序幕。(楊樹煌攝)媽祖文化節環保遶境活動,由縣長林明溱扶鑾轎恭送媽祖起駕,揭開遊行序幕。(楊樹煌攝)

天后宮媽祖遶境大遊行在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縣議員王彩雲、吳國昌、廖志城與埔里鎮長周義雄等共同點起無煙火「起馬炮」中揭開序幕,接著由林明溱、馬文君等人扶鑾轎,恭送媽祖起駕,展開遶境活動,全程並有環保志工隨後展開清理垃圾,讓遊行不留垃圾。

今年活動結合慈濟,中午媽祖遶境隊伍在埔里鎮仁愛公園駐駕,讓信眾躦轎腳,並舉辦「無塑愛心園遊會」,現場嚴格限塑,禁用1次性免洗餐具,包括不用塑膠袋、塑膠杯,也不提供寶特瓶裝水,讓民眾以更環保方式參與宗教活動。

中午提供的蔬食也全採用在地食材,減少食材運送距離,間接降低碳排量,要喚起各界重視空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