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影╱大甲媽遶境鞭炮出意外 1女被炸傷臀

#地方 #大甲媽 #遶境 #炸傷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小心炮竹!大甲媽祖遶境首日,一名住彰化縣的28歲王姓男子準備鞭炮迎接媽祖時,不慎被炸傷成重傷,鼻腔大面積開放粉碎性傷口,至今尚未脫離險境,再傳28歲陳姓女信徒遭燃放的鞭炮炸傷,牛仔褲破了一個大洞,右臀有深二度灼傷。

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長吳耀南提醒信徒注意,嚴禁在加油站周邊燃放鞭炮、嚴禁在天橋底下擺放大量炮竹,燃放煙火應避免民眾靠近時施放,炮竹擺放不要靠近車輛,也應避免擺成堆。警方若發現炮竹、煙火任意擺放引燃,有公共危險之虞,將強制即時排除,並依相關法規蒐證後函請裁罰。

信徒為迎接大甲媽祖遶境,燃放大量的鞭炮。記者趙容萱/攝影信徒為迎接大甲媽祖遶境,燃放大量的鞭炮。記者趙容萱/攝影

陳姓女信徒右臀遭鞭炮炸傷,2天後求診時,傷口化膿,傷口旁大面積的瘀青。圖/醫師李世一提供陳姓女信徒右臀遭鞭炮炸傷,2天後求診時,傷口化膿,傷口旁大面積的瘀青。圖/醫師李世一提供

28歲陳姓女信徒說,她多年參與大甲媽遶境多年,今年跟著大甲媽遶境到彰化市區時,身旁有很多信徒擲出成串的鞭炮,也有人燃放沖天炮,炮竹威力強大,連她共3名信徒被灼傷,以她的傷勢最嚴重,當下痛到無法走路,由其他信徒協助扶到附近耳鼻喉科診所緊急處理傷口,但返家後二天,因傷口化膿,大面積瘀青,才向台中市的整形外科診所求診。

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說,陳姓女患者遭鞭炮炸傷右臀,造成5公分傷口,就診時,傷口已感染、化膿,傷口旁還有大面積的瘀青,未來可能會留下疤痕。他建議,信徒若碰到放鞕炮或煙火時,最好不要太靠近,若未點燃鞭炮也不要急於一時就近查看,以免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