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1

十三行雕刻玩創意!專屬柚燈帶回家

#地方 #新北 #八里 #十三行博物館 #柚子燈

記者吳文良/八里報導

淡水河左岸新北市八里區盛產文旦柚,中秋節連續假期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特別舉辦「柚子燈」雕刻活動,民眾發揮巧思,自由創作好看又環保的特色造型柚子燈,昨天就吸引不少親子在館內製作,今、明兩天還有6場,歡迎到場DIY。

新北市八里區盛產文旦柚,中秋節連續假期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特別舉辦「柚子燈」雕刻活動,民眾發揮巧思,自由創作好看又環保的特色造型柚子燈。 記者吳文良/攝影

陳姿蓉帶著小孩劉宥蓁遠從台中來參觀十三行,這是她們第一次來,看到有這活動覺得很應景、有趣就現場報名參加,她們才知道八里有產文旦柚,雕刻時有柚子精油的香味,讓人覺得很特別。

從新竹來的李振銘、游婷婷夫婦帶著孩子參加,他們說是躲雨進到十三行,參加活動打發時間,但覺得很有趣,還可學到柚子的知識,不過雕刻有點難度;來自台北市林書黎說,參加這個活動,讓他意外見識到很多「媽寶」,因為多是父母代為操刀。

十三行館長吳秀慈表示,中秋是文旦柚產季,在八里區的十三行博物館因此舉辦「手雕柚燈慶中秋」活動,邀民眾發揮創意將專屬柚子燈帶回家,而手作柚子燈意義多,不僅散發自然的柚子香氣,且以柚子為主體的燈飾更能增添夜晚團聚賞月的氣氛。

活動直至9月22日,每天開放3場,每人材料費僅收60元,為服務外地遊客,每場保留10名電話預約名額,相關活動資訊請洽(02)26191313分機600或至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