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電動自行車夯 雙雄銷量看增三至五成

#交通 #自行車 #美利達 #巨大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電動自行車已成為台灣自行車開創產業新藍海的命脈,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預期可大幅成長三至五成,尤其是高單價、運動型電動自行車成長最為快速,已成為雙雄未來幾年營收與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另外全球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製造龍頭桂盟集團,今年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銷售量也看增五成。

巨大集團過去三年來電動自行車出口歐美市場,以每年平均四成的速度快速成長,2018年電動自行車產銷量達50萬台,年增逾三成,法人推估,巨大集團2019年電動自行車整體出口量可達60萬台,其中,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產銷量預估可從去年的11萬台大增到15萬台,年增率超過三成。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預期可大幅成長三至五成。(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1.先勢公關新落成的辦公室,入口處就擺放了美利達自行車,而使之成為最鮮明的客戶商品展示場。

此外,美利達電動自行車產能供不應求,隨著第二季供料恢復正常,加上需求量大增,單月產能規模將放量爬坡,有機會從首季單月平均1.2萬台、逐月大幅提高到2萬台,單月甚至有機會挑戰2.5萬台。法人表示,美利達2018年電動自行車出口量14.38萬台,年增率超過五成。

由目前歐美市場需求量與訂單量推估,美利達2019年電動自行車的增長幅度可望維持年增逾五成、挑戰22萬台以上的產銷量新紀錄;單是電動自行車,今年可望為美利達集團貢獻百億營收。每台電動自行車都需要一條鏈條,桂盟集團的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全球市佔率超過七成,桂盟也是巨大、美利達的電動車鏈條供應商。

桂盟2018年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銷售量約100萬條、年增五成;預期2019年在雙雄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以及歐洲電動自行車品牌大廠需求量大增下,銷售量預估可達150萬條,持續以五成增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