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巨大、美利達高階產線 將移台

#理財 #巨大 #美利達 #自行車 #貿易戰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邱馨儀/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對中國大陸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台灣印刷電路板加元件組裝(PCBA)廠認為初期影響不大,尤其高階印刷電路板(PCB)廠早已啟動在台擴產,透過靈活策略配合組裝海外出貨需求;自行車廠巨大、美利達則說,已確定高階產能移回台灣生產。

電子業分析,PCB與PCBA是不同的概念,PCB純粹指印刷電路板,PCBA則指印刷電路板加上元件組裝業務。目前看來,由於全球PCB高階製程產線普遍送往大陸組裝,除非手機或消費電子終端產品被納入課稅,造成的影響會較大,但組裝廠也可改由南美或墨西哥等地廠區出貨,避開衝擊。

美中貿易戰風暴擴大,自行車廠巨大、美利達則說,已確定高階產能移回台灣生產。(好房資料中心)4在金華國中旁有專為腳踏車族設立的停車位。

另一方面,因應川普也可能對大陸自行車課徵10%關稅,自行車大廠紛紛將歐美高階產品移回台灣生產,美利達更是預計10月即移回台灣。

巨大也在美國可能課稅的消息傳出之後,即著手進行生產線調整,準備將外銷美國的產能,包括自有品牌與OEM訂單的產品都移回台灣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