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今年ETF績效 台股勝陸股

#理財 #台股 #陸股 #經濟 #市場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陸股持續探底拖累國內陸股相關ETF表現,統計國內發行的10檔陸股原型ETF,今年來平均報酬跌了近兩成。反觀台股相關一般型ETF,隨台股站上萬點成常態,年來除聚焦上櫃的ETF跌幅較重,其餘多有正報酬表現,整體平均報酬僅小跌0.6%,台股ETF績效明顯勝出。

根據統計,國內投信發行的台股相關ETF當中,鎖定金融股相關的三檔為富邦台灣ETF傘型之富邦台灣金融指數股票型、元大台灣金融、國泰低波動ETF傘型之臺灣低波動精選30等表現最佳,平均報酬均超過一成;表現較差的則多為鎖定中小型股與上櫃股票的ETF,整體來看,今年台股相關ETF超過八成均交出正報酬。

今年台陸股相關ETF表現

今年台陸股相關ETF表現

反觀陸股ETF受中美貿易戰波及,持續探底的陸股拖累相關ETF表現,包括富邦上証180、元大標智滬深300、國泰富時中國A50等規模前三大一般型ETF,年來跌幅都超過15%,鎖定中小板的陸股ETF跌幅更深,整體十檔陸股ETF平均跌幅達19.43%。

展望後市,投信法人預估台股波動可能加劇,台股ETF表現也可能受限。反觀陸股ETF今年來表現雖欠佳,但法人強調A股估值已接近歷史低點,本益比僅約13倍,是2016年3月以來新低,在全球股市中也偏低,根據過去陸股幾次跌破10年線的情形可發現,短則一年、長則三年陸股波段漲幅可觀,建議投資人可透過陸股ETF掌握下一波段行情,預期年底前有機會贏過台股ETF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