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蘇宏達籲外交部公布政治任命大使代表名單

#蘇宏達 #政策 #外交官 #蘇啟誠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不治,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匿名文章,被廣泛流傳,台大政治系教受蘇宏達為示負責,決定具名刊登,批評長於政治操作的政要化使節,如何佔盡A區好缺,卻「表演作秀丶推卸責任」。發文後引發外交部長親自回應,而蘇宏達不甘示弱,今天凌晨開直播,要求吳釗燮對外公布民進黨政治任命的使節名單供外界檢視。

蘇宏達透過臉書直播表示,蘇啟誠與他同為外交領事人員24期,也一直保持聯繫。蘇駐節那霸時,幾次邀他前往一敘。因此,當獲知他往生的噩耗,極為震驚難過;再看到政治人物放話把責任全推給職業外交官,更感不恥,遂寫下「一個台灣外交官的痛心告白」給朋友,代這群職業外交官說出心裡的壓抑丶挫折和憤怒。

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不治,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匿名文章,昨天被廣泛流傳,台大政治系教受蘇宏達為示負責,決定具名刊登,批評長於政治操作的政要化使節,如何佔盡A區好缺,卻「表演作秀丶推卸責任」。發文後引發外交部長親自回應,而蘇宏達不甘示弱,昨天凌晨開直播,要求吳釗燮對外公布民進黨政治任命的使節名單供外界檢視。翻攝蘇宏達臉書網頁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不治,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匿名文章,昨天被廣泛流傳,台大政治系教受蘇宏達為示負責,決定具名刊登,批評長於政治操作的政要化使節,如何佔盡A區好缺,卻「表演作秀丶推卸責任」。發文後引發外交部長親自回應,而蘇宏達不甘示弱,今天凌晨開直播,要求吳釗燮對外公布民進黨政治任命的使節名單供外界檢視。翻攝蘇宏達臉書網頁

所以他總是主張,當我們被迫斷交時,我們的外交官回到台灣,要給他們擁抱,要支持他們,要告訴他們說沒關係,要繼續堅持下去。

但今天的悲劇,不是外力,而是內部的制度出了問題。因此,他覺得應該站出來,為了維護國家外交官的體制而發聲,因為從民進黨執政後,愈來愈多重要的大使、公使、代表、副代表,都是政治任命,而把經由考試培養的外交文官加以調職,派上完全未經通過外交資格考試的政治人物。

他進一步表示,他有許多學長、學生甚至女官,對此都是敢怒不敢言,因此他願意站出來,為這群競競業業辦外交的官員發聲。他誠懇呼籲外交部尤其吳釗燮,將外交部政治任命的名單條列公布,到底有哪些政治任命。並且告訴我們,為什麼民進黨要沒有讓外交官資格者,讓政治人物永遠擔任駐外要職,還讓大家都知道沒有空地整理此事,而復活的4個小時,

蘇宏達說,他有許多學長、學生甚至女官,對此都是敢怒不敢言,大使、公使、代表、副代表,沒有弄清楚選擇因素,但此時他願意站出來,為這群兢兢業業辦外交的官員發聲。學者籲外交部尤其吳釗燮,將外交部政治任命使節名單條列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