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台股倒吃甘蔗 Q4見高點

#理財 #證所稅 #台股 #股市 #經濟 #市場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2012年全球景氣放緩,台股的表現在全球主要市場中相對落後,僅在不到1500點的狹幅空間中震盪,成交量也急速萎縮,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表示,2013年整體台股展望樂觀,預期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整體指數走勢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台股倒吃甘蔗,Q4見高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黎方國認為,台股全年的低點將出現在第1季10年線6900點的位置,第4季則是全年的高點,有機會挑戰證所稅的天險8500點。

黎方國表示,2013年第1季電子產業進入淡季,且台股面臨證所稅的磨合期,加上國際市場也不平靜。2月底美國有減赤方案及舉債上限協商,共和及民主兩黨攻防,恐將造成金融市場動盪。加上義大利將於2月下旬舉行國會大選,不確定因素將升高歐債疑慮;3月的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中日領土衝突的議題,勢必成為會議焦點,也將壓抑股市表現。

不過,黎方國表示,2013年第1季可能是全年利空最多的時候,指數下跌反而提供一個良好買點。從總體經濟來看,受惠於美國及中國經濟穩步回升,美中台4個季度的GDP走勢,都是一季比一季高,搭配中國大陸政府利多政策陸續出台,有利推升加權指數逐季上攻。

選股方向上,中概股、營建、傳產龍頭股及低基期類股將是全年投資主軸,科技股則是下半年投資重點,金融股則與兩岸開放的進程及題材連動。

統一證券集團指出,隨著2013到來,大陸經濟可望緩步復甦,美國財政懸崖後續趨於明朗,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實施量化寬鬆所帶起的資金狂潮下,陸股已從谷底翻升,在政策偏多及景氣回升的影響下,全球股市將有所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