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5

高鐵雲林站動工 台灣西部一日生活圈觸角更延伸

#交通 #建築 #動工 #生活圈 #高鐵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雲林站今(15)日上午11點在雲林縣虎尾鎮舉辦動工典禮。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雲林站通車營運後,可望成為高鐵雲林站特定區的交通樞紐及進出雲林地區的重要門戶,讓「一日生活圈」的觸角更加延伸。

高鐵雲林站動工,一日生活圈成形。(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鐵雲林站在去(101)年4月,通過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並在11月22日由長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以15億8888萬元取得興建工程決標。高鐵公司表示,雲林站總樓地板面積約2萬177平方公尺,預定於開工後30.5個月完工並通車營運。

高鐵公司指出,車站造型運用「雲林」在地基調,並引入「虎斑」、「虎尾」意象,以37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列,架構流線形之車站建築。另外,站區廣場及綠地則是種植大量的喬木樹陣為「林」,並打造「雲」型線條的步道穿梭其中,充份展現「雲中之林」的在地風華。

高鐵公司表示,雲林站通車營運後,不但可為在地鄉親提供更便利、舒適的城際運輸及返鄉、旅遊服務,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城鄉交流的幫助也非常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