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自行車出口 今年恐掉兩成

#交通 #自行車 #羅祥安 #油價 #巨大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灣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羅祥安昨(19)日表示,受到全球不景氣、氣候變化、油價下跌,以及中國大陸市場低迷影響,今年台灣自行車出口恐較去年同期衰退約二成,這將是近年來的新低。

展望明年,羅祥安態度仍保守。他不諱言,中國大陸除了房地產與汽車產業有好轉,其餘市場能見度仍不明朗,但大陸景氣已是谷底,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加上庫存逐步去化,預期「明年市場供需可望回穩,至少會比今年好」。

另一方面,油國組織已達成減產協議,明年油價可望回升,這對自行車產業也是一項利多,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前九月營收分別下滑5.7%與19.9%。

業界指出,兩大整車廠持續擴廠增產,導致庫存大增,是主要因素;反觀一些走客製化、精品路線的小廠,受景氣影響較小,業績甚至還有一至二成增長。

自行車輸出公會昨天發布,今年前八月台灣自行車產業整車出口值為9.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2.26億美元減少21%;主要零件出口7.0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7%。

而最受矚目的電動自行車,前八月出口金額達9,300萬美元,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6%。

羅祥安指出,受全球景氣疲弱不振影響,消費者轉趨保守,今年前八月整車出口量總計205萬輛,較去年同期275萬輛減少25.5%,但整車出口平均單價達472.33美元,較去年同期445.05美元上升6.1%,顯示台灣自行車產業持續朝向高值化精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