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台灣住宅史上第一棟 元利信義聯勤 奪CTBUH大獎

#多空 #商圈 #豪宅王 #元利信義聯勤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繼「台北101」之後,元利建設集團總裁、連鎖超市全聯實業董事長林敏雄耗時十年打造的「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榮獲CTBUH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評選的「最佳高層建築傑出獎」,是台灣首座獲此殊榮的住宅作品。One Park Taipei目前以32樓每坪299萬元,穩坐全台「豪宅王」寶座。

元利建設董事長蔡建生、副總經理吳麗謹及負責規劃設計的Rogers Stirk Harbour+Parners,日前在深圳代表「One Park Taipei」獲頒CTBUH的「最佳高層建築傑出獎」。操刀設計英國倫敦「One Hyde Park」海德公園1號的Rogers Stirk Harbour+Parners總經理班杰明(Benjamin Warner)表示,全球建築界最具權威且擁有崇高地位的獎項,依序是:普立茲克獎(Pritzker)、史特林獎(RIBA Stirling)、美國建築師學會金獎(AIA Gold Medal)、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的最佳高層建築獎。

台灣住宅史上第一棟 元利信義聯勤 奪CTBUH大獎

CTBUH是目前世界高樓排名的權威認證機構,「台北101」率先在2004年獲得其頒發「世界最高大樓」證書。事隔15年後,台灣終於出現第一棟住宅奪冠。今年全球角逐參賽作品達500件,「One Park Taipei」在過五關斬六將後躋身全球前八強,相較於其餘九成競爭者都是商業大樓,顯得出類拔萃。至於獲獎原因,CTBUH表示,「One Park Taipei」南塔35樓及北塔31樓兩棟高層住宅實現綠色建築認證,在地理位置、景觀、空間質量、景觀設計及公共設施等方面都相當出色。

台灣住宅史上第一棟 元利信義聯勤 奪CTBUH大獎

吳麗謹表示,除CTBUH最佳高層建築傑出獎之外,「One Park Taipei」也已獲得不少國際大獎,包括美國AAP建築獎、德國設計大獎、英國倫敦設計獎100、美國ID獎、美國紐約設計大獎、法國INNODESIGN獎、美國Spark獎、美國IDA雙年獎及荷蘭FRAME獎等,完工迄今不到一年已橫掃國際建築界大獎至少十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