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3

開價高、屋形差 最易滯銷

#預售 #中古 #租售 #房市 #待售 #高總價 #屋形差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波動,市場上累積了一批賣不掉的「陳年舊案」。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市中古屋待售物件中,約有二成為委售超過一年的舊案,甚至不乏房屋銷售超過三年。業者分析,滯銷屋多為總價過高、產權不清、非主流產品。
 
房仲業者統計,許多待售已久的物件多為總價高、產權不清因此較難售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許多待售已久的物件多為總價高、產權不清因此較難售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屋調查,大台北自委售迄今超過一年的待售物件中,相對高價的店面、別墅銷售期明顯較長,有25.7%的店面、以及34.7%的別墅銷售期都超過一年。銷售超過一年的平均售價2,617萬元、銷售超過三年的平均售價3,696萬元,遠超過平均開價2,198萬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賣不掉的房子絕大部分都是價格明顯偏離市場行情,屋況本身或人為的因素反而都是其次,如凶宅、海砂、屋況不佳、有嫌惡設施的房子等,只要降價多能脫手。
 
有一些先天屋形不佳的房子,例如八卦形、不規則形的房子,並非買方自行裝修可改善,這些房屋容易滯銷,甚至賣上十年以上都有可能。
 
葉立敏指出,「住二」別墅多為規劃四層樓,總價又高,「住一」別墅規劃二層樓則多位在較偏僻的地區,生活機能與交通條件不佳,使大台北別墅在所有住宅產品類別中銷售期最長。
 
房市周轉明顯降速,買方對於降價的期待值高,使銷售期拉長,中古屋市場中更不乏賣超過三年以上到現在還乏人問津的案件。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大台北中古屋普遍銷售期平均多在二至三個月,銷售期過長的原因除了價格因素,不少屋主因資金需求不大、售屋意願沒有急迫性,寧可慢慢賣,也不願意屈就市場氣氛,自然不容易賣出;在物件條件上,則是以產權不清、總價過高、非主流產品是三種最難賣的類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