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3

買預售「想到場監督」卻遭拒!專家吐實情:去了恐更糟

#新奇 #預售 #租售 #施工 #工地 #監工 #監督 #黃翔龍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預售屋的風險,莫過於無法立即看到屋況,因此有些民眾在購買後,深怕建商會偷工減料,於是就親自到施工現場一探究竟。不過基於安全考量,不少建商公司會禁止客戶進入工地,以免發生意外。
 
有民眾匿名投稿到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表示自己近期買了間蓋到一半的預售屋,想到工地看看內部狀況,但詢問後頻遭建商拒絕,對方指出,其他建設公司也都會禁止客戶進去,想了解這種情況是否正常?

 

有民眾想到預售案施工的工地查看,結果遭拒。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營建成本提高增添建商推動都更、危老案的難度,胡偉良直言,此時若房價不能提升,房地產開發商很難獲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事實上,建築師黃翔龍曾表示,台灣在歷經921地震後,建築品質的稽核都越趨嚴格,法規對於鋼筋綁紮、混凝土強度、磅數、抗壓強度等一直以來都有規定,建商近年來也都會確實遵守。再者,也有三級品管控管,第一層由工地第一線工人自主評管、主任技師監工;第二層則由建築師到現場,察看是否有按圖施工、取樣、實驗檢測,最後一層則由政府承辦,到現場勘驗,有些縣市另還會邀請公會、建築師、學者等到現場聯合會勘。
 
黃翔龍說,如今偷工減料的狀況已越來越少,其實不用太擔心建築品質不良問題。且到現場監工,一來工地危險,安全上有所疑慮,此外,建築牽涉到太多專業問題,像是鋼筋綁紮、尺寸、樑柱大小、混凝土強度就能讓許多民眾霧煞煞。
 
黃翔龍建議,民眾若擔心建管品質、結構等安全,買房時,可挑選信譽佳的建商,發包出去的廠商品質也要留意。要避免房子遇到地震就坍塌的話,首先要避開斷層,另建築物的平面及結構系統以方正為佳,較有先天抗震條件,至於其它形狀,如:L、Z型,因有弱點,抗震性較差,且後天的結構設計成本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