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25

民眾等降價 新成屋買氣尚未發酵

#多空 #房價 #新成屋 #預售屋 #房地合一 #買氣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原先房產業界認為,年底前應該有一波購買成屋的避稅買盤,但近期市況卻非如此;房產雜誌調查指出,以五到七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狀況而言,預售屋銷售額、新成屋銷售額比例約74%、26%,顯示成屋市場並未因房地合一稅而得利,銷售不盡順利。

成屋市場的銷售成績不如房產業者預期,關鍵是沒有回應民眾的降價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林立,賣壓極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預售屋賣得相對好的關鍵,在於付款負擔較輕,除了低首付、工程期零付款、延長工期外,房地合一稅放寬短期買賣課稅,也吸引少量短期投資買盤回歸。反觀新成屋因為近期房貸成數下滑至七成左右,自備款負擔加重,使購屋族卻步,於是有越來越多新成屋案改為「付款預售化」,目的就是化解自備款過高的難題。

何世昌發現,七月看屋人數有上升跡象,原因除了平價指標案帶頭衝,受到台股重挫影響,慢慢有投資人開始把資金部位轉進房市,買方雖然不想追價,但「逢低承接」的意願仍舊很高。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房地合一稅定案後,原本預期下半年新成屋有奢侈稅落日條款的利基加持,然而大部份建案未出現明顯的讓利或降價,因此出現買賣雙方持續僵持的低迷市況。股市、房市都陷入低迷,民眾對房市信心仍薄弱,儘管有越來越多建案價格下修,並增加議價空間,買賣雙方認知的成交價格還有段差距,若要說刺激成交的特效藥,「降價換成交量」肯定是讓建商、代銷、購屋者三贏的不二法則。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