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搭台車、看瀑布 新北烏來輕旅行!

#烏來 #台車 #瀑布 #輕旅行 #交通 #地方 #旅遊 #景點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為熱門觀光地區,除了冬天可以泡溫泉,烏來台車及烏來瀑布也是必看必玩的景點,早期的台車是山林中砍伐木材的運送車,伐木業消失後,台車就拿來當做運輸遊客的工具,在民國52年時才改為觀光載客的可愛台車。

烏來台車入口位於烏來老街入口處、攬勝大橋對面,想要搭台車得爬一段階梯才能到達,台車有粉紅、綠、藍3種顏色,單程票價全票為50元,優待票30元,未滿7歲或身心殘障者免費。

 

烏來台車車身有粉紅、藍和綠色3種不同的顏色。 記者胡瑞玲/攝影

 

台車從出發站到瀑布站約1.6公里的距離,只要約10分鐘就到達,沿路可以透過開放式的車窗門板飽覽綠林風光,台車軌道旁是沿南勢溪谷修建的情人步道,建議上山時搭台車,下山就走情人步道回到攬勝橋,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溪流的情人步道,遊客可以藉由這種輕度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是非常放鬆的遊玩方法。

台車快到瀑布站時,會先經過烏來台車隧道,下車後往前走就到達瀑布商店街,許多人都會在商店街的烏來林業生活館地下2樓欣賞瀑布美景,炎炎夏日觀賞瀑布,瞬間都覺得清涼起來。

想搭乘空中纜車的遊客,可以在瀑布商店街旁找到入口,如同烏來台車入口,要先爬一段階梯才能到達購票處,搭上纜車後能遠眺整個烏來美景及俯視烏來瀑布,纜車來回票價全票220元,優待票150元,由於纜車會直達雲仙樂園,因此樂園票價也包含在費用中。

 

想要搭乘纜車俯覽烏來景色及烏來瀑布的話,可以從瀑布商店街找到搭乘空中纜車的路口。記者胡瑞玲/攝影

 

搭車空中纜車可以遠看整個烏來美景。記者胡瑞玲/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