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看日出、賞夜景! 花蓮吉安楓林步道 

#秘境 #私房景點 #楓林步道 #吉安 #打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楓林步道就在半山腰上,沿途共設置6座觀景台,海拔約300至400公尺,單程步行約2小時。步道坡度緩和,行走不費力,可騎單車、機車,甚至開車任選一段步行,是處適合親子同樂踏青健行的好去處。

楓林步道沿途有多處觀景平台及涼亭,居高臨下,美景盡收眼底,是俯瞰吉安農田、遠眺太平洋最佳地點。順著步道蜿蜒而上,綠樹成蔭,若剛好遇到花季,杜鵑、梅花、桃花、馬櫻丹等花卉夾道,有時還會巧遇山上農場放養乳牛在路邊吃草,十分有趣。

 

 

楓林步道擁有藍天綠樹悠閒美麗的景致,讓人暫時忘卻煩憂,非常適合結伴健行,是花蓮在地人看日出、夜景的好所在。天氣晴朗時,一眼望去花蓮市景、美崙山、花蓮海岸線、花東縱谷、海岸山脈盡收眼底,180度花蓮景色全都在腳下。

登高後能看見吉安棋盤式農田、街道與方正田園,原來是過去日據時期屯墾,成為現今花蓮人的日常,是移民村的特有景觀。楓林步道尾端再接長度3.8公里長的白雲步道,若腳力好或有交通工具,就可以環山一圈下山。

如何前往:開車沿著台九線後轉台九丙線,遇福興路右轉到底,循「楓林步道」指標接福興路405巷,即可抵達步道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