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南投消暑夢谷瀑布恐奪命 居民:秘境打卡根本害人

#消暑 #夢谷瀑布 #秘境 #打卡 #仁愛鄉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今年入夏屢飆高溫,民眾瘋戲水消暑,而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水量豐沛,近期也湧入人潮沖瀑玩水,唯當地水域曾發生多起溺斃事件,早已明令禁止戲水並設有公告,遊客卻無視禁令,公所警告將加強巡查,違者依法最高可處5萬元罰緩。
 
仁愛鄉「夢谷瀑布」位在南山溪上游山谷,因谷深高度落差達20米,夏季水量豐沛,形成壯闊瀑布美景,更因藏身山林間,溪水冰涼透徹,夏天一到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踏青,甚至戲水,成為不少人口中的消暑秘境,卻不知潛藏危險。
 
入夏後飆高溫,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今年5月起逢假日就湧入玩水民眾。記者賴香珊/攝影入夏後飆高溫,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今年5月起逢假日就湧入玩水民眾。記者賴香珊/攝影
 
因夢谷瀑布水域下方藏多處深潭,在瀑布下沖力道下易形成暗流,因此是當地人口中的「危險水域」,至少曾奪走6條人命,鄉公所也因此設立告示牌,禁止遊客從事游泳、溯溪、戲水、攀岩、釣魚、烤肉等活動,盼避免意外發生。
 
只不過,今年5月起屢飆出36度以上高溫,南投還一度飆破40度,入夏高溫叫人難以忍受,所以仍有不少民眾慕名湧入「夢谷瀑布」賞景納涼,甚至無視入口處「禁止公告」涉險沖瀑玩水,有人還拍照打卡推薦,當地人直呼「根本在害人」。
 
當地林姓居民說,外地人不知道夢谷瀑布水域暗藏漩渦,好幾年前就有人被卡在石縫溺斃,警消動員找2小時才找到他,光溺水至少奪走6條人命;另瀑布周邊山壁陡峭常有落石,要是被砸到,不死也半條命,推薦別人來玩,根本是在害人。
 
仁愛鄉公所則表示,夢谷瀑布南山溪上游是土石流潛勢區,近期山區午後總是突然降下暴雨,溪水易暴漲,下游玩水恐招致危險,因此將加強巡查,而遊客無視禁令從事違規行為,將可依法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