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管車不管人!南投夢谷瀑布仍塞爆 禁下水被無視

#地方 #夢谷瀑布 #水域 #管制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今年入夏湧進爆量人車,衍生交通、垃圾及水域安全等問題,引發居民不滿,地主心累一度公告封路,經公所協調,改成管制車輛進入;但管車不管人,近期周末人潮仍塞爆,水域禁令被忽視,公所表示,將派員加強勸導,不服勸導就依法開罰。
 
夢谷瀑布因藏身山林間,水勢壯闊,是熱門的消暑勝地,今年更因入夏屢飆高溫,加上疫情解封,湧入人潮車流更勝往年,但不少民眾無視入口處禁令,違規戲水、游泳、烤肉等,留下滿地垃圾,且亂停車影響堵塞交通,引發當地部落居民不滿。
 
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周末人潮仍塞爆,民眾無視水域禁令照樣下水。圖/讀者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周末人潮仍塞爆,民眾無視水域禁令照樣下水。圖/讀者提供
 
當地部落及瀑布附近地主因此一度公告,8月起將從入口處全面封閉管制人車,但經公所介入協調,允諾後續將妥善規劃周邊停車、垃圾和廁所等問題,並協助在入口處設置閘門管制車輛,改以步行進入,部落和地主才取消全面封地決定。
 
只不過,管車不管人,就算採步行進入,民眾遊興不減,尤其是周末假日,夢谷瀑布照樣湧進大批遊客,周邊交通雖較先前稍改善,但仍算不上順暢,最糟糕的還是無視水域禁令,一大票人下水嬉戲,甚至游進瀑布下方水域,也不覺得危險。
 
對此,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說,夢谷瀑布雖開放踏青遊憩,但嚴禁下水,公所將會與社區協調派員加強勸導,尤其是假日期間能採輪班該水域守望,攔阻民眾涉險下水,不聽勸阻可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處以1萬至5萬元罰鍰。
 
另針對交通及周邊垃圾問題,王則表示,已加強與當地社區協會、村辦公室合作,並多次與部落協調,預計將在南山溪附近設置臨時停車場,並有人員管制交通,改善周邊塞車問題,清潔隊也會負責當地垃圾清運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