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朱銘美術館8月周末夜免費入館 4處景點璀璨光影盛宴

#朱銘美術館 #地方 #免費 #景點 #金山 #藝術展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新北市金山朱銘美術館自8月1日起至31日,每周六晚間「夏夜開館」免費入館,並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在金山3處景點打造「光,和__作用」藝術展演,連同朱銘美術館,每周六夜晚有繽紛璀璨的光影盛宴,邀請民眾一起從山邊玩到海邊。
 
今年夏夜開館與往年不同,美術館將整個金山區化為藝術園區,以藝術結合金山的自然人文環境,串聯山海及在地社區,活動地點包括朱銘美術館、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磺港漁港的魚路古道起點,及鄰近金山老街的櫻花公園。20位藝術家,展出多件作品與裝置藝術,並搭配絢爛光雕投影,從白天到夜晚,藝術品和光影交互作用,很有聲光效果。
 
朱銘美術館8月周末夜免費入館,4處景點璀璨光影盛宴。圖/朱銘美術館提供
朱銘美術館8月周末夜免費入館,4處景點璀璨光影盛宴。圖/朱銘美術館提供
 
朱銘美術館8月起每周六晚間6點後免費入館,除7檔當期展覽,每周六晚間舉辦油水投影和手碟的演出,太極匯也有「夜宴─晶瑩展」沉浸式光影饗宴讓遊客體驗。
 
中角灣的「浮光」展區,邀請到藝術家羅景中、齊簡、黃耀陞、江蕎勤、賀孝華、高迪華、藍應中及徐志銘等人,打造7件裝置藝術作品及沉浸式光雕體驗,8月8日舉行「浮光之夜」,由「並蹦俱樂部」團隊來舉辦一場充滿台灣味的浮光雞尾酒派對。
 
櫻花公園展出藝術家朱銘人間系列運動主題作品,每周六夜晚搭配以「花韻」題目發想的光雕投影,舞動出閃爍耀眼的視覺效果。
 
魚路古道起點展出藝術家簡俊成創作的幸福時光,高掛空中的「白鷺鷥」銜來發光的幸福滿福包,夜間古道還有海洋意象光影,形塑出另一種風景。
 
為方便民眾參與, 8月每周六上午11點到晚上9點半,免費接駁車從朱銘美術館發車,停靠金山區藝文暨老人活動中心大樓、櫻花公園、魚路古道起點及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辰社旅行社提供免費敞篷雙層觀光巴士「金包里號」,在周六晚間一起載運遊客暢遊藝術季,飽覽金山各處山海藝術美景。
 
「蹦世界數位創意設計手機APP實境解謎遊戲「來吧!尋找新北特有種」,欣賞展演搭配解謎闖關遊戲,過關就有小鹿山丘天然精油防蚊液、專屬紀念品等好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