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就是今天!軍方引爆卯澳灣海底13顆未爆彈 成敗在此一舉

#澳灣海底 #未爆彈 #貢寮 #政策 #海巡署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1名男子到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潛水,驚見海底有未爆彈。軍方接獲通報派員潛水查看,發現數量高達13顆,計畫今天上午10點左右引爆。為防意外,警方今晨6點半起管制交通,台2線照常行車,但卯澳灣及鄰近的福連國小周邊區域,人車只出不進。
 
新北市貢寮區長鍾耀磊和軍方等單位人員,今天一早6點多在卯澳灣信仰中心利洋宮參拜,祈求爆破作業順利完成,工作人員平安。
 
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底被發現有13顆未爆彈,軍方決定今天引爆。記者邱瑞杰/翻攝
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底被發現有13顆未爆彈,軍方決定今天引爆。記者邱瑞杰/翻攝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2岸巡隊7月20日接獲潛水客通報,在卯澳灣潛水時,發現海底有疑似未爆彈。由於潛水客未定位,海巡人員當天下水沒看到,在海岸拉封鎖線警戒,並通報國軍處置。
 
軍方隔天在卯澳灣距離福連國小約200公尺的海底,看到未爆彈,清點發現數量高達13顆。軍、警、岸巡、消防局和區公所等單位多次會商,決定今天由軍方就地引爆。
 
配合軍方引爆海底未爆彈作業,漁業署28日發文台灣各地區漁會、縣市政府,並發布航船布告,從昨天0點起到明天下午5點,請漁民和漁船勿靠近卯澳灣距福連約小約200公尺處作業水域(北緯25度01分4.1秒、東經121度59分31.4秒)半徑1000公尺內,維護航行安全。
 
貢寮區公所也在28日公告,為避免爆炸震波導致意外發生,請卯澳灣所在地福連里民,事先巡視住家狀況,廣告招牌、看板若有鏽蝕或不穩狀況,應固定或移除。家户玻璃門窗應以膠條增加抗震強度,或爆破前暫時拆除。屋內牆壁掛有時鐘或設有神壇,也要加強固定防震。
 
警方從今天清晨6點實施勤教,管制人車通行。上午6點30分起福連國小周邊、卯澳灣人車只出不進。台2線仍開放通行,但在引爆前5分鐘,卯澳灣附近的台亞加油站、馬崗街口禁止進入。
 
據了解,軍方今天清晨就會展開爆破前置作業,如果天氣和海象許可,預計上午10點多引爆第1顆未爆彈,經勘查引爆作業成功,接著引爆其他未爆彈,全數完成就會解除交通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