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168

台北市買車位 究竟價格多少才合理?

#買房 #台北市 #停車位 #車位價 #新奇 #租售 #機械車位 #坡平車位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車多車位少,買房子通常也得打算買車位,但車位一個多少才合理?台北市地政局統計近三年各行政區停車位交易資訊得出幾個數據,民眾可參考。
 
買房也要買車位,但車位價格開價多少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也要買車位,但車位價格開價多少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機械車位 每坪房價的2.3倍
 
第一個是如果買的是機械車位,那麼車位價格大約是每坪房價的2.3倍。以松山區來說,松山區近三年平均房價為每坪76萬元,機械車位均價為每個175萬,約是房價的2.3倍。內湖區機械車位近三年均價每個116萬元,內湖近三年房價平均一坪48.5萬元,車位也約是房價2.39倍。
 
除大安區因房價高,機械車位不到房價兩倍,其他各區機械車位都是房價兩倍以上;其中以南港區、北投區的2.6倍最高,北市機械車位平均則是每坪房價的2.25倍。機械車位最貴的一樣是大安區,平均一個要172萬元,最便宜的則是文山區,一個116萬元,現在北市機械車位也都至少百萬起跳。
 
坡平車位 每坪房價的3.7倍
 
第二,如果買的坡平車位,那麼價格大約是每坪房價的3.7倍。文山區坡平車位一個均價180萬元,剛好是住宅均價48.5萬元的3.7倍;中山區坡平車位均價253萬元,也是住宅均價的3.7倍。北市除萬華、大同、北投區,坡平車位達區域住宅單價四倍,其他都在三倍多。坡平車位行情最高的大安區,平均一個323萬元,約是住宅單價的3.5倍。
 
第三,買機械車位,也可用坡平車位行情來計算,大約是坡平車位打6折。
 
信義區坡道平面均價272萬,打6折,機械車位一個160多萬;中正區坡平車位264萬元,機械車位一個162萬元,也大約是坡平的6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