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1

歹歹馬嘛有一步踢 萬華車位投報雙冠王

#萬華 #車位 #投報率 #坡平車位 #機械車位 #南港 #租金 #租售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老舊社區多,房市交易清淡,房價也排名倒數,不過,房仲業統計實價資料,萬華因為人口多,車位少,無論坡平或機械車位投報率皆名列全市第一,機械平均投報率可達3.7%。
 
萬華西園路二段。記者程宜華/攝影
 
反觀南港區房價近年表現亮眼,車位租金回報就不理想,僅有2%多,無論坡平及機械都敬陪末座。
 
台北市近來全面收取路邊停車費後,車位又成民眾投資不動產選項,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依據台北市實價登錄統計各行政區的車位價格,並以租金行情統計車位投報率後發現,坡道平面車位均價最高在大安區,平均323萬元,機械車位均價最高在松山區,平均172萬元。
 
但若以投報率來看,最高是萬華區的機械車位,投報率達3.7%,坡平車位投報率最高為2.5%,分別在信義區、萬華區及文山區。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以同一行政區來看,坡平車位賣價每個高出機械車位60萬到150萬元不等,但兩類型車位租金價差並不如賣價落差之大,因此機械車位的投報率普遍優於坡平車位。
 
她表示,萬華區車位租金行情每月4000元上下,算是中前段,賣價在北市各區則處於中後段,因此無論是坡平車位還是機械車位,投報率皆位列北市之冠,堪稱車位投資CP值最高的區域。
 
住商機構台北市區經理錢思明表示,萬華區老舊社區居多,且人口密度高,停車空間相較不足,但車位價格受房價牽動,車位均價相較其他區域並不高,不過租金行情受市場供需影響較大,租金行情表現較佳,因此穩居投報率雙冠王。
 
至於南港區,錢思明指出,區域人口密度相對較低,且許多新興大樓、住宅皆配有足夠停車位,路邊停車格少有需搶佔的情形,故租金行情並不高,但車位均價在各行政區中位居中段,故無論是坡平還是機械,投報率都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