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2

巧合!護樹團體抗議 樹木竟倒了

#地方 #颱風 #護樹團體 #樹木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昌鴻颱風來襲,台灣護樹團體聯盟10日抗議市府抹黑他們阻撓修剪樹木,強調不會和生命開玩笑,巧合的是,抗議後惠中樓前樹木因風勢太大連根拔起,市府護樹不敵風速。建設局表示,適逢颱風季節,加強修剪樹木及巡檢危險樹木,民眾也可善用APP通報。

行道樹接連壓傷孕婦、砸毀名車,護樹聯盟高舉抗議看板抗議,部分路樹有潛在性倒塌風險未修剪,千年樟樹旁的樹木被強灌白膠影響生態,有行道樹慘遭砍頭。

律師柯劭臻、主婦聯盟許心欣說,樹保法只有規範並無罰則,許多造成樹倒人傷亡或是財務損失案例,應是遮蔭綠化的樹,變成隨機殺人的危險樹木。「市府應緊急清查人行道工程所造成的危險樹木!」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強調,路樹倒塌主因是不當人行道工程,樹木強截斷根造成樹根腐爛,如果壓傷人不堪設想。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炮轟市長林佳龍,有的樹木倒伏,被指護樹團體抗議才無法修剪,樹根腐爛不是用修剪樹枝治療,「樹頭站乎在,不怕樹尾做風颱」。

張美惠氣憤的說,不會去阻撓該修剪的樹木,要求市府不要抹黑,不要等發生後悔莫及的事,將「人禍」說成「天災」。建設局表示,倒塌風險、危險樹木已成城市殺機,因綠化樹種選擇不當與種植地點衍生問題,將透過專業樹木委員會運作診斷把脈逐一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