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改造公園毀大樹 民團再抗議

#草皮 #公園 #樹木 #護樹團體 #地方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改建公園毀大樹!」護樹團體8日發動抗議,指控高市養工處改建公園竟以草皮取代生長3、40年大樹,還說「草皮、大樹都是綠覆率」,混淆視聽令人憤慨;養工處則強調,應以理性、全面角度思考空間功能,反批護樹團體言論偏頗。

護樹團體控訴毀樹種草皮

護樹團體元月控訴高雄市府公園改建造成樹木浩劫,養工處強勢回擊,反批護樹團體斷章取義;包括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南區共學中心、高雄愛樹人、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單位認為市府不聽建言,8日再度抗爭。優質樹木也遭移除護樹團體在市府門口演出行動劇,質疑養工處公園改建黑箱作業,只與里長溝通,欠缺公民參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黃瑋隆指出,移除大樹改種草皮,市府竟解釋可淨化空氣、降溫、固碳,「完全違反科學常識」。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說,專業認為並非每株黑板樹都有危害,須視單一樹木生長狀況而定,但養工處用1天即鋪好的草皮,取代3、40年長成的大樹,還同列入綠覆率計算,退步的改建標準難以接受。養工處駁斷章取義長期關心生態的林昆海則表示,市府移除包括櫸木、樟樹、羅漢松等優質樹木,根本是無差別移除,雖然大樹會暫放於樹木銀行,但各縣市其實已發現,移植後的樹木死亡率過高,樹木銀行根本是樹木墳場。

高市養工處澄清,公園改建是移除造成民眾困擾的樹種,新移植優質喬木幾年後可提供更舒服、安全的樹蔭,新植草皮則減少揚塵、降低溫度、更美觀、空氣更流通,卻被護樹團體斷章取義,令人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