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5

林口人口成長冠全台 年底可望破10萬

#地方 #林口 #人口 #建商 #房市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逐年下滑,人口維持2300萬人上下,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林口人口數在過去10年間暴增73%,為全台之冠;林口戶政事務所表示,設籍人口現為9萬餘人,若加上暑假後學區遷移、七夕結婚潮,今年底可望突破10萬大關。

據內政部戶政司分析10年來台灣鄉鎮人口增減幅度,發現北北基、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區人口增幅大,雲林、嘉義、花東減幅超過10%,其中,以曾被八八風災侵襲的高雄甲仙人口數大幅下滑24%,為全台人口減少最多的鄉鎮。

此外,金門、連江縣人口增幅也不小。金門拜社福措施優厚、往返小三通之便,增加26.44%;連江則為博弈公投過關帶動戶籍遷入潮,成長21.23%。新北市林口區從2005年5萬5537人成長至9萬8978人,增幅高達73%,為全台人口成長之冠。有建商表示,就業機會多與房市發展性,為影響人口遷移的關鍵因素。

林口戶所指出,林口挾捷運機場線、新市鎮、商場、影視城等優勢,加上交通建設、經濟發展等客觀條件日漸成熟,平均每月遷入200人,若加上暑假過後的學區遷移、七夕結婚高峰潮,預計今年底可望破10萬人大關。

然而,全台呈現人口遷移「M型化」,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顯示,6都如台北、新北、桃園增幅多落在10到20%間,台北5年遷入4萬6699人、桃園則是4萬5061人,足見民眾仍將機能完善的台北放首位,其次為房價負擔輕的外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