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7

不再鳥不生蛋 林口人口成長多

#林口 #地方 #人口 #交通 #理財
聯合報 記者張哲郢、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民政局公布去年人口403萬多人,比前年401萬成長0.31%,林口、淡水、汐止成為人口增加數最多的3行政區,人口減少最多前3名則為中和、永和、三重。不論人口增加或減少,在地議員盼能增加更多的建設,並加速都市更新。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人口成長雖趨緩,但在未來持續推動各項建設下發展性強,預估新北市人口總增加率仍可維持正成長趨勢。
 
林口、淡水、汐止人口分別增加5610人、4668人、2418人,中和、永和、三重人口分別減少1855人、1231人、1008人。人口增加的行政區因新興社區多、交通建設陸續到位;至於人口減少的行政區,多屬於發展早、老舊房屋多的地方。
 
新北民政局公布去年人口403萬多人,比前年401萬成長0.31%,林口、淡水、汐止成為人口增加數最多的3行政區,人口減少最多前3名則為中和、永和、三重。圖為林口房市/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北市居不易,房價較「親民」的林口、淡水與汐止,成為人口移入熱區。圖為林口房市/聯合報系資料庫
 
議員蔡淑君說,林口國中小、幼稚園學校持續興建中,且工業區、媒體園區的發展帶來就業機會,而三井outlet營業額高,讓過去被稱為「鳥不生蛋」的林口,這10年內因大量建設,成為新北最多人移入的區域。
 
議員陳偉杰表示,淡水陸續會有重要建設到位,包含淡江大橋、淡江輕軌、淡海科技園區,且淡水是在新北衛星城市中房價漲幅較小的區域,年輕夫婦購屋壓力較小,另外鄰近的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民眾,也選擇移居新北淡水。
 
林口、淡水雖然人口增加最多,仍有問題待改善,蔡淑君說,盼林口交流道盡速改善;陳偉杰建議,淡海新市鎮第二期需加速進行,淡海科技產業園區也希望中央能協助新北。
 
中永和、三重發展早,人口數減最多,議員張維倩認為,市府應加速都更案件審核、縮短區段徵收時程、完善區域重劃,讓民眾享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議員王威元建議,新北應增加教育資源,讓學童在地就讀,不用遷戶籍到北市。
 
因新冠肺炎減少遷徙,新北去年出境遷出人口達1萬3550人,比前年增4000餘人,民政局表示,民眾出境超過2年未入境就需遷出登記,考量旅途風險、檢疫、隔離,民眾選擇暫時不回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