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全體防疫保單 已理賠逾2萬件

#防疫保單 #保險 #保單 #理賠 #台產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保險局10日公布,全體防疫保單到8月9日為止,已產生2萬2,950件的理賠案,近七天就增加逾818件,理賠金額共16.86億元,但保險局強調,即日起不再單獨公布台產理賠狀況,改由公司自行說明。
 
若依保險局數字來看,台產防疫神單到9日為止,理賠件數已破1.4萬件,理賠金額約13.35億元,若加計保單行銷成本、作業費用及提存準備金,這張保單應該已確定不賺錢,且只要台灣繼續有人確診、有民眾接到隔離通知,到年底前,台產理賠金額仍會持續增加。
 
依保險局數字來看,台產防疫神單到9日為止,理賠件數已破1.4萬件,理賠金額約13.35億元。圖/本報資料照片台灣產物保險推出防疫保單引起民眾搶買,台灣產物總部門口還曾出現爆炸性的投保人潮,民眾推著小孩子也要來搶搭投保末班車。(陳君瑋攝)
 
據保險局統計,到本月9日,廣義防疫保單投保件數已達1,142萬件,七天增加47萬件,其中以疫苗險增加較多,七天增加28萬件,累計投保件數已達271萬件,但理賠件數目前僅167件,理賠金額747萬元,平均一件4.5萬元左右,應多是給付醫療或慰問金。
 
防疫險主要是由產險業者推出,針對法定傳染病若確診、遭隔離等費用補償保險,其中以台產1月25日停售的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最知名,保費最高500元,訴求只要被保險人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保單就給付5萬元或10萬元「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短短幾天內進件逾400萬件,一路核保到今年6月底才全數完成。
 
原本保險局都有統計及公布台產防疫神單的核保及理賠件數,10日則表示未來改由台產自行說明,且單一保單盈虧不是僅看理賠金額,仍要看相關費用、理賠率等。
 
依保險局統計的數據顯示,到8月9日止,台產防疫神單理賠件數應已破1.4萬件,占其已核保件數的0.3%,但理賠金額約13.35億元,已占這張保單總收保費的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