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苦追樂天銀行、LINE Bank 將來銀行拚拿照 銀行局緊盯四點

#網銀 #樂天 #LINEBank #銀行 #政策
工商時報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三家純網銀命運大不同。樂天銀行、LINE Bank2021年皆已開業、積極搶市,至今年6月底客戶數累計逾22萬戶,但「國家隊」將來銀行卻還在苦追拚拿照。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10日表示,對將來銀行已成立專案審查,會緊盯四點進行審查,若有最新進度會對外公告。
 
童政彰表示,金管會對純網銀進行審查主要分兩方面,一是書面審查、二是實地查核。對將來銀行在2020年就已做過實地查核,主要查核範圍有四項:一、存放款作業程序是否妥適;二、資訊系統相關功能連線測試和維運管理情形;三、內部控制制度是否完備,四、2021年4月時,將來銀行爆出有資訊系統採購流程問題,銀行局已成立專案查核。
 
樂天銀行、LINE Bank2021年皆已開業、積極搶市,至今年6月底客戶數累計逾22萬戶。圖/中時電子報
純網銀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將在22日正式開行,並完整公開開行首波推出的金融服務與亮點。圖∕本報資料照片
 
童政彰表示,將來銀行已陸續提供資料,顯示有精進作為,目前銀行局持續審查中,若有最新進度會向外界公告。
 
將來銀行的開業之路一波三折。除了高層頻頻流動,2021年4月立法院財委會中還有立委「爆料」,指將來銀行有吹哨者揭露中華電信在未經董事會討論下承包將來銀行的核心資訊系統工程,且要價高於市場行情。
 
當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就強調,銀行的「內部控制」非常重要,會要求立刻查核,若有違反法令之處就會懲處,且承諾會保護吹哨者。
 
至於樂天銀、LINE BANK在今年順利開業後紛積極搶市。據銀行局統計至2021年6月底,樂天銀存款量已上衝25.72億元,LINE bank也達14.28億元,放款量分別為1.08億元、2.54億元。
 
據金管會統計至6月底為止,兩家已開業的純網銀累計開戶數合計22萬戶,其中LINE Bank有15萬9,854戶,樂天商銀累計6萬407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