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金管會釋疑 台產防疫保單僅2情況不賠

#理財 #居家 #台產 #防疫保單 #理賠 #金管會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全民瘋買台產防疫保單,造成進件爆量,無法馬上完成核保,引發民眾諸多疑慮,金管會27日「釋疑」,強調只有兩種可能下投保者會無法被理賠,一是要保日期晚於接到衛福部的隔離或檢疫通知書,二是未能在一定期間完成相關補件,台產無法核保,否則民眾只要是在25日下午5點前,台產已收件的保單,就是26日保單就生效。
 
金管會強調,無論台產何時完成核保、信用卡何時扣款,只要是25日當天完成受理的保單,一旦台產核保,保單就是回溯到26日開始生效,被保險人在26日之後接到政府的隔離或檢疫通知,保單就應理賠。
 
臺灣產物保險所推的防疫保單吸引爆炸性的投保人潮。(陳君瑋攝)臺灣產物保險所推的防疫保單25日停售,臺灣產物總部門口出現爆炸性的投保人潮,民眾撐著拐杖也要來搶搭投保末班車。(陳君瑋攝)
 
金管會也協助澄清市場相關疑問,一是24日被擴大隔離者,保單賠不賠?金管會分析,台產在22日就宣布,因為突然暴增的投保件數,可能超出原先風險控管預期,所以最晚只受理投保到25日下午5點,若22日下班前未能受理的保單,一律都算是25日進件,23日與24日是假日,台產並沒有受理投保。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在24日(即周日)傍晚宣布擴大隔離範圍,所以周日增加被隔離的數千人,除非在22日下班前已送件到台產,否則25日受理,保單就是26日才生效,24日接到隔離通知書者,這次隔離並不在台產保單理賠範圍。
 
二是台產可能補問各種問題或以要保書填寫不完整,拒絕某些民眾的投保?金管會強調,只要是25日下午5點前已完成送件,且台產也受理的保單,已提醒台產要「注意客戶服務、保障保戶權益」,若要保書有填寫疑漏,都會讓要保人有補件、更正的機會,除非保戶無法在一定時間內完成相關補件,或填寫內容有虛偽不實,這次投保才可能無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