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台產:被匡列才投保 恐無法理賠

#理財 #居家 #疫情 #台產 #防疫保單 #居家隔離 #台灣產險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進入高度警戒時期,截至24日晚間為止,由於桃園醫院已有15人確診,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宣布把桃園醫院全部列為紅區,並約有5千餘人被要求居家隔離,也讓台產防疫保單熱到最高點。台灣產險表示,若屬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上已被列入被隔離5千人中,即使25日一大早投保,恐無法得到理賠。
 
台灣產險才在23日傍晚上宣布於25日下午5點之後停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商品受理。沒有想到24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匡列5千人之後,讓民眾在25日更搶買該防疫神單。
 
臺灣產物保險所推的防疫保單25日停售,臺灣產物總部門口出現爆炸性的投保人潮,民眾撐著拐杖也要來搶搭投保末班車。(陳君瑋攝)臺灣產物保險所推的防疫保單25日停售,臺灣產物總部門口出現爆炸性的投保人潮,民眾撐著拐杖也要來搶搭投保末班車。(陳君瑋攝)
 
25日早上8點多台產台北館前路總公司即見長長人龍排隊,台產公司並派出人員在現場引導民眾入內投保;還不到上午11點,台產人員即在排隊最後一位立下「預估要等六小時才能完成投保」牌子,看到的民眾想想還是照樣排隊,不難看出民眾想投保該「防疫保單」的熱絡情況。
 
至於這一波共有多少人投保「防疫保單」,有產險業者估至少有2030萬張,但台灣產險仍表示,無法公布數字。由於各地25日持續在收件,有太多是屬於「在途保單」,而且該保單還要經過核保,因此,目前連該公司內部也沒有正確的數字。
 
該公司指出,收件雖然在25日下午5點截止,但只要在下午5點前排隊,該公司會發給排隊民眾號碼牌,且會讓所有拿到號碼牌的民眾投保完畢。台灣產險強調,因為考量內部人力負荷和風險胃納量,才會宣布該防疫保單在25日下午5點停售。此外,若有些保單在核保時不符合該公司規定,台產公司將會退回保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