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防疫保單 理賠有四原則

#防疫保單 #理賠 #新冠肺炎 #疫情 #保險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已逾一年,六大壽險公司陸續擴大對新冠肺炎的理賠範圍,共通四大原則,一即新冠肺炎不列入健康險除外責任,即一律理賠;二是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視同加護病房,多有加倍理賠;三是今年的新解釋,即因醫療量能不足,確診後入住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亦視同住院;四是因無法住院的門診治療,亦給付住院保險金。
 
但各家還有各自不同的擴大理賠項目,如投保醫療險對法定傳染病,免30天等待期,馬上投保馬上有保障的,有國泰人壽、南山人壽與台灣人壽,新光人壽是部分保單有註明免等待期。而新冠肺炎可能需要插管治療,有特別強調視同氣切手術理賠的,有富邦人壽、南山人壽與中國人壽。
 
防疫保單理賠有四原則。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台灣產物保險推出防疫保單引起民眾搶買,台灣產物總部門口還曾出現爆炸性的投保人潮,民眾推著小孩子也要來搶搭投保末班車。(陳君瑋攝)
 
國壽則強調,若因確診新冠肺炎,在大陸或其他海外地區進行治療,相關費用收據、診斷書等文件「免認證」,以發揮醫療保障功能。
 
六大壽險公司從去年3月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亦已有保戶申請理賠,國壽即已理賠染疫保戶約1201萬元,其中有三位為不幸染疫身故,身故金339萬元,另有63位申請醫療險理賠,金額共862萬元。且國壽挺醫護,若染疫的醫護人員同時是國壽個險保戶,即提供5萬元慰問金,縱使染疫醫護非保戶,亦提供2萬元慰問金。
 
富邦人壽則表示,到5月底,其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保戶,已累計給付68件,共424.4萬元,插管治療一件共1.1萬元。確診關懷慰問金累計79名保戶、及七名醫護/防疫人員申請慰問金金額累計73.4萬元。
 
台壽則表示,已有30件理賠案,中壽則有一件給付1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