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防疫保單夯 國人投保掀熱潮

#防疫保單 #投保 #新冠肺炎 #疫情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新冠疫情群聚感染的風險拉升,造成此波確診病例大幅增加的原因是感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所致。由於民眾的危機意識增加,在台產的「防疫神單」停賣後,各產險防疫保單投保情況也陸續增溫中。
 
由於之前部桃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旺旺產、富邦產及泰安產險等都表示,防疫險的詢問度比起過往增加許多。
 
防疫保單夯,國人投保掀熱潮。圖/翻攝自Google Map防疫神單大賣,台灣產物2月底前難全數核保。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富邦產險表示,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之際,該公司率先同業推出「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提供確診治療的員工、及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須隔離之員工,在隔離期間仍享有薪資保障,也讓企業在防疫期間較無後顧之憂。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自2020年3月推出以來,至元月底時,已有近180家中小型企業投保,承保總保額超過5,000萬新台幣。
 
旺旺保也指出,近期詢問防疫保單的電話增加相當多,不但詢問且實際投保。旺旺保的防疫保單的特色三合一,包括:一、傷害險:一般意外身故及燒燙傷。二、健康險:住院日額、住院前後門診費用、加護病房法定傳染病、負壓隔離病房。三、不分國籍:外籍人士若要投保該防疫保單,投保時須在本國且須持有在台居留證才可。因此,一張防疫保單,除了疫情緊張時需要,平時人身風險也同步規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在市售防疫保單中,主要都以提供確診者住院醫療保障,尤其疾病管理署分析確診者案例顯示,住院到解除隔離中位數是27天,最久長達80天,若投保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健康御守+」健康保險,一經醫師診斷為確診到康復出院,期間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每日給付最高9,000元,最多可申請45天,該保單是應為產險推出防疫保單中,住院日額給付最高的一張保單。
 
泰安產險同樣指出,目前詢問防疫險增加外,實際銷售件數同樣增,約較之前多一至二成。泰安產險在健康險中特別將法定傳染疾病納入原承保範圍,推出「有疫健康」個人健康險專案,其特點包括,無論疾病或意外住院皆屬保障範圍、法定傳染病無等待期間,購買立即生效、180天內未就醫之突發傷病,住院日額加倍給付、突發傷病住院超過90天等,另再給付高額慰問金。此外,民眾也可在該專案另加選重大疾病項目,針對併發症一併納入保障;若在海外確診疾病住院,日額給付再加倍,給予充足醫療保障。不過,人必須在國內才可以投保該健康險。
 
以30歲男性為例,選擇該專案方案中其中一案,每日保費不到13元,若經醫院篩選確診罹患法定傳染疾病新冠病毒,於負壓隔離病房就診,經100天後才三驗無病毒出院,給付理賠除了每日有定額之外,若有突發傷病還有特別慰問金,持續住院超過90天則定額給付50萬元。
 
產險業者提醒民眾投保防疫險可以分散民眾感染新冠病毒後包括住院醫療等相關費用的壓力,但各保單都有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尤其是不保事項,在投保之前應先審閱保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