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南山、旺旺等產險持續受理投保  疫情燒  防疫保單熱度增溫

#南山 #旺旺 #產險 #投保 #疫情 #防疫保單 #新冠肺炎 #保險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讓防疫保單再度熱銷,據悉,因為銷售防疫險的保險公司家數多,產險公司雖持續評估公司風險胃納,截至17日下午6點為止,各防疫保單都持續銷售,沒傳出停售的情況。
 
國泰產險17日起在國泰產險各營業單位將以發放號碼牌方式分段方式處理該公司防疫保單臨櫃投保案件。國泰產險表示,儘管決定自即日起調整防疫保單臨櫃辦理方式,民眾可以透過國泰人壽業務員購買防疫保單。至於何時考思停售防疫保單,國泰產險表示,該公司會持續「密切觀察,滾動式調整」。
 
南山、旺旺等產險持續受理投保,疫情燒,防疫保單熱度增溫。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號稱超佛系防疫保單,因為銷售爆量,台灣產物保險公司緊急宣布下周一起停售。圖為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引發各界恐慌,陸軍化學兵21日前往醫院周邊地區,支援環境消毒任務。(本報資料照片)
 
旺旺保險表示,客服中心17日接到相當多電詢問防疫保單,近期銷售相當多的防疫保單,目前尚無法統計收單件數,該防疫保單現今還持續銷售中,內部有設定公司可承受風險值,一旦達標後,才會再考量是否停售。
 
富邦產險表示,每一保險商品皆有設定銷售額度上限,會視經營狀況以風險轉嫁方式分散經營風險,如該防疫保單達公司可承受的風險胃納範圍臨界時,為落實公司風險管理政策與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將會評估調整銷售策略。
 
泰安產險表示,是否停售防疫保單,除了會依公司相關風險胃納量,也會依國內疫情確診人數與擴散性決定,若升為四級,就會考慮停售,但即使確認停售,該公司還是會保留一天工作天的時間以彈性因應。
 
南山產險「金防疫」專案是全台第一張特別為業主補償設計的主保險商品。近期疫情日趨嚴峻,南山產險說,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受理案件成長了十倍。
 
此外,透過內部大數據統計資料發現,已投保的中小企業主當中,有近四成是餐飲業,若再加上一般商店行號,兩者合計逾六成,顯示餐飲零售中小企業主認為這波疫情對其營運衝擊較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