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政黨初選結束 北市即日起強制清除違規競選廣告物

#地方 #選舉 #廣告 #拆除 #違規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綜合報導

年底將進行選舉,最近兩個月適逢政黨黨內初選,許多參選人都在街頭掛上大型看板或帆布廣告。由於初選階段已於5月底結束,北市府建管處表示,依規定現在並非競選期間,因此不得掛立競選廣告物,建管處也將自下周起強制拆除或要求自行拆除。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凡是各政黨及有意參選的個人、團體,為建立形象、獲取認同、爭取選票等目的,所設置或附著於建築物或空地上,並登載參選人姓名、號次、圖像照片、競選項目或活動名稱、競選標語或標記等其中任三項,即為競選廣告物。設置標準及程序需依「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辦理。依規定,里長候選人設置廣告物為選舉日前1個月,其他公職為選舉日前2個月。

政黨公職人員初選結束,建管處即日起將強制清除違規競選廣告物。(圖/北市建管處提供)政黨公職人員初選結束,建管處即日起將強制清除違規競選廣告物。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清查,目前參選人設置於重要路段的競選廣告物約計160件,參選人如仍未依規定自行拆卸競選廣告物,建管處將以影響市容觀瞻、公共安全為考量,優先強制拆除搭設竹鷹架構造的違規大型樹立競選廣告物。另已寄發限期改善通知函,但逾期未改善或改善後違規復掛,也將逕行強制清除。

洪德豪表示,建管處將持續巡查,除了已完成初選的政黨參選人外,未辦理初選的政黨或獨立參選人也不得設置競選廣告,若經巡查發現或檢舉者,建管處將於設置處所張貼查報單,若不改善也將強制清除,並將收取代拆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