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水圳加蓋影響生態 南庄人憂心

#地方 #南庄 #水圳 #建設 #步道 #桂花巷 #生態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公所規劃在南庄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水圳加蓋,建設步道方便遊客步行至桂花巷洗衫坑端入口,日前動工卻有地方居民陳情,水圳加蓋後恐影響生態,大雨也會影響排水,鄉公所回應會用自然工法建造不受影響。

南庄鄉公所規劃在南庄遊客服務中心對面建設步道方便遊客通行,日前動工卻有民眾陳情水圳加蓋恐影響生態。 (圖/蘇木春)

假日常有大型遊覽車停放在南庄大橋周邊,延著民生街步行至桂花巷,但因民生街僅雙線線,路面狹窄,假日常人車爭道相當危險,鄉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將路旁水圳加蓋建設步道,路寬約三公尺,沿線有客家意象裝飾,地面也有油桐花瓣點綴,相當美觀。

鄉長賴盛為說,南庄老街發展觀光以來,周邊道路每逢假日總塞滿人潮車潮,尤其公有市場、遊客服務中心一帶,警方雖視情形擺設橫桿及三角錐區隔人潮車潮,還是需要一條完善的人行步道,維護遊客安全。

有民眾陳情認為水圳加蓋恐影響生態,南庄鄉民陳美芳說,她從小在南庄街上長大,小時候都會到路旁的水圳抓魚、抓蝦,如整條水圳都被加蓋,除下雨路面排水產生影響,也對生態產生衝擊。

鄉公所秘書張清龍說,水圳不會直接用水泥覆蓋鋪平,將以生態工法讓步道與水圳並存,且動工前這條水圳周邊也是一個髒亂點,許多遊客經過都會隨手丟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待步道完工後除提供遊客去處,整理也較方便,一舉數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