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7

南投市生態秘境 高蹺鴴群舞過冬好吸睛

#地方 #紅冠水雞 #建設 #貓羅溪 #許淑華 #生態

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南投市貓羅溪增建千秋堤防興建完成後,由於出現了3百公尺長的沙灘,吸引了一群冬候鳥─高蹺鴴過冬,這群為數上百隻的高蹺鴴在受到驚擾時,經常群體飛遷到上游或下游的行為,飛行動作就像軍機的分列式,壯觀而生動,被生態人士視為生態秘境。市長許淑華籲請民眾盡量不要驚嚇這群過客,讓候鳥年年都能來過冬。
 
南投市千秋堤防上空高蹺鴴飛行時各個耍帥,標奇立異〈照片市公所提供〉
 
市長許淑華說,地方建設有時也會為生態創造環境,貓羅溪增建千秋左岸堤防後,不但更能保障千秋里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右岸也形成一片長約3百公尺的平緩沙灘河床,加上左岸堤防下又有深淵,提供魚蝦很好的繁衍環境。因著魚蝦建構的食物鏈也形成讓冬候鳥過冬的絕佳環境,今年到貓羅溪過冬的高蹺鴴特別多,一群超過百隻的高蹺鴴晨昏移動過時,啾叫聲搭配快速飛衝轉折的生態表演,就像軍機表演分列式一樣壯觀。
 
許淑華表示,魚蝦吸引來還不只是高蹺鴴,肉眼可見的還有小環頸鴴、翠鳥、紅冠水雞、大白鷺鷥、蒼鷺等,河床上鳥類活動張力特強。
 
對於千秋堤防外的生態秘境,許淑華市長希望民眾只要靜靜地觀賞就好,千萬不要為了想觀賞高蹺鴴上演分列式,便刻意驚嚇牠們,免得把這些嬌客給嚇跑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