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住戶門牆當畫布 彰化市社區變亮點

#地方 #竹巷社區 #社區營造 #貓羅溪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竹巷社區位在邊陲地帶,東與貓羅溪與烏日鄉相望,居民為讓社區有新風貌,彰南路一段89巷70戶住戶同意提供自家門牆彩繪,起初居民有疑慮,擔心自家「牆面」要不回來,社區志工極力說服,終於讓300公尺巷弄煥然一新。

彰南路一段89巷原本為古道,蜿蜒小巷如今看來格外有味道,去年9月找來畫師呈現早期居民務農的景象,當地守護神「包袱公」也躍上牆面,第一期130米長的彩繪設計完成,居民驚喜「小時候的記憶躍上牆面」。

今年6月延續彩繪計畫,竹巷社區理事長陳朝雄說,為讓巷弄呈現一致,挨家挨戶說服居民,希望提供自家牆面彩繪,除簽署同意書,5年內不能塗改牆面,還須取得地籍謄本證明,「希望創造宜居的環境,也提高認同感」。

作品融入房屋現況,例如居民家中種荔枝樹,隱藏在牆後的樹根就由畫師延續在牆面,相當有巧思。

負責竹巷社區今年彩繪牆的畫師洪化彩長期為社區作畫,擅長風景畫,他說,畫師風格各不同,3D、浮雕也越來越常見,「彩繪多元化,要能凸顯在地性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