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央行:新冠危機 有別於金融海嘯

#多空 #央行 #新冠肺炎 #金融海嘯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報告指出,全球金融危機與新冠肺炎危機的起源、影響與主管機關的金融管制態度等,皆不盡相同。全球金融危機是金融體系的問題影響更廣泛的經濟,新冠肺炎則是對經濟的廣泛影響蔓延至金融體系。
 
央行表示,相較全球金融危機,新冠肺炎期間,全球貿易復甦速度較快、經濟成長反彈力道預估較大。另方面,肺炎危機爆發後,股市反彈較快且屢創新高,貨幣總計數與銀行信用成長快速,與金融危機期間有別。
 
央行:新冠危機 有別於金融海嘯(聯合新聞網)
央行預測,歐元區、日本及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恐下滑,南韓則可望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鑑於全球金融危機是因金融體系的問題而起,危機後,為修補管制不足缺失,金融管制趨嚴;至於新冠肺炎危機期間,銀行資本相對充足,為維持信用流動,國際間金融管制當局則放寬或延後實施相關管制。
 
新冠肺炎危機爆發後,各國更迅捷地推出較金融危機期間更強力的財政、貨幣政策措施。與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相較,近期各國政府財政支持措施規模更大,且偏重對家計部門與企業援助。
 
央行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各國政府已採一系列財政措施;至去年底,全球財政支持規模達14兆美元;去年4月初G20國家的財政支持規模對GDP比率達3.5%,高於2008至2010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平均值1.4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