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2

網紅「韓德凱文森」證實為第49名罹難者

#韓德凱文森 #太魯閣號 #台鐵 #網紅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其中網紅「心享事宸_韓德凱文森」吳享宸,今被證實是第49名罹難者。吳享宸設籍高雄市左營區,高市府上午前往吳家慰問。原本堅強以對的吳媽媽,提到兒子遺體破碎時,忍不住心痛哭喊:「我一定要修復他!」並痛訴台鐵「草菅人命!為什麼要賣站票,還賣這麼多!」
 
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50人中,今天確認了第49人的身分就是吳享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說,吳家人前晚到花蓮採驗DNA,比對後確認該名男性罹難者就是吳享宸,目前50名罹難者只剩下1位疑似女性罹難者尚未確認身份。
 
 
吳享宸是一名YouTuber,4月1日在Instagram的最後發文,還預告將前往東部旅行,他寫道「明天我們就真的離開都市裡,走一趟可遇不可求的旅行」。不料卻搭上死亡列車。
 
高市府社會局人員、區長、里長、社工、警察等人,上午11點前往吳家慰問,吳媽媽一開門就客氣直說不好意思,表現相當堅強。但在跟市府人員談話時,提到兒子遺體破碎需要修復時,終於忍不住情緒潰堤哭喊:「我一定要修復!」要求相關單位幫忙修復她兒子樣貌,預計要花兩天時間修復。
 
吳媽媽還對市府人員泣訴:「台鐵草菅人命!為什麼要賣站票?還賣這麼多!」情緒相當悲痛。
 
吳媽事後受訪時說,現在事情已經發生了,講太多都是多餘的,但叫台鐵和肇事工程行要有良心!至於會否前往花蓮?她說,她還有一些事要處理,暫時不會去,之後會為兒子舉辦告別式。
 
一名吳家鄰居聽聞吳享宸罹難後震驚大叫一聲「啊!」她說,早上才看到新聞報導確定第49名罹難者身分,但沒想到居然是鄰居。有見過吳家兒子小時候,但長大後較少見到人,可能較少回來。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林欣緯說,家屬心情複雜,因為剛知道這個消息,除了來慰問家屬慰問外,也說明市府可以提供一些相關協助,包括警察局還有公所等,會提供後續相關的喪葬協助,社會局社工也會持續跟吳媽媽接觸,需要協助的部分,相關單位會全力配合。
 
林欣緯說,現在家屬還在討論後續處理的方式,因為也已有家屬在花蓮那裡處理。今有先代表市府致贈5萬元慰問金。
 
據了解,吳的遺體預計需要2天修復,待修復後,遺體會再運回高雄,屆時警方會協助開道護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