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科法斯:疫情衝擊大 全球企業破產 年增逾三成

#新冠肺炎 #經濟 #破產 #金融海嘯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科法斯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下降4.4%,衰退程度比2009年時期的金融海嘯更為嚴重;預估全球企業破產數相較於2019年將激增33%,但台灣、新加坡只有3%,是科法斯產險集團研究國家中破產數成長率最低者。
 
科法斯表示,各國漸進式的部分復甦政策,無法徹底消除封鎖措施對全球經濟增長造成的影響,在此一背景下,科法斯預測 2020年的經濟衰退程度,全球GDP約下降4.4%,會比2009年更嚴重。
 
全球企業破產,年增逾三成。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台大財金系教授劉憶如指出,不看好目前全球經濟,雖然股市等資本市場因量化寬鬆上漲,但未來要小心泡沫破裂,形成金融風暴。(本報資料照片)
 
在假設不出現第二波疫情的前提下,2021年有望實現經濟復甦,經濟成長率可望來到5.1%,但與2019年相比,美國、歐元區、日本和英國的GDP仍將下滑2~5個百分點。
 
科法斯指出,儘管各國提出相關的財政刺激措施,全球企業破產數的上升仍然有可能對所有主要成熟國家產生影響,但封鎖措施將帶來的經濟影響,包括旅遊、出國勞工匯款,以及商品貿易等收入會下降,至於製藥、農產品、資通訊行業營運風險相對較低。
 
從現在到2021年,預估全球企業破產數將較2019年增加三分之一,全球企業破產平均成長率為33%,就個別國家來看,台灣和新加坡企業破產成長率約3%最低,南韓企業破產成長率預估7%居第三低。至於預估企業破產率最高前三名分別是香港、波蘭及澳洲,分別是76%、66%及53%。
 
科法斯進一步指出,全球經濟增長難以快速恢復,主要歸因於兩點,一是疫情發展的持續不確定性,導致家庭預防性儲蓄的上升及商業投資取消;二是某些行業出現無法挽回的生產損失,尤其是服務業和需要投入燃料(原材料)的行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